我要咨询
  • 字号:
收藏
事业单位工资问题
【网民】 2017-12-05 10:50:54
    县长您好,我是10年退伍分配到住建局规划管理处上班的,属于自收自支编制,这些年一直实际工资与上报人事局核准工资不符合,差了1000多块钱,工龄已经9年了,工资才2200多,单位员工也都是敢怒不敢言,全县自收自支单位几乎我们工资最低了,请领导给予解决
【回复】 2017-12-10 10:50:56
    您好,留言收悉。经住建局调配核实,2010年五名专业军人是分配到镇赉县城乡规划勘察设计院,而并非是镇赉县规划管理处,镇赉县城乡规划勘察设计院属自筹自支事业单位,不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镇赉县城乡规划勘察设计院现有职工人数78人,70%以上属复员转业军人,专业素质和专业水平相对较低。按照设计院的资质要求,镇赉县城乡规划勘察设计院还须另聘持有规划师、测绘师资格证的人员才能使设计院的业务正常开展。因我县的建筑市场规模有限,再加上近几年来建筑市场不景气,导致规划设计和测量业务相对减少。根据实际情况,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住建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镇赉县城乡规划勘察设计院的职工工资已相应地向上调整,扣除“五险一金”后,职工最低工资已超过2300.00元。全年累计开资和缴纳“五险一金”额度高达350余万元,占全年收入的85%以上。如果按我省其他部分市县把城乡规划勘察设计院单设为企业或转为个体私营,那么就很难保证现有78名员工的开资问题。 综上所述,镇赉县城乡规划勘察设计院的职工工资在短时间内,如要与全额事业拨款单位持平实难办到,望信访人给予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