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写信
  • 字号:
收藏
双女户福利补贴不到位
【网民】 2018-11-13 00:00:00

尊敬的县长父母官您好:

    我是镇赉县东屏镇乌木村居民,我叫宋江花,我患有乳腺癌,术后要长期服用昂贵的抗癌药,我老伴患肺尘病,要靠服用激素来控制,因为在老家生活困难,我们跟随女儿来到贵州,我是两个女儿,属于双女户家庭,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超过60岁好几年了就是领不到该得的双女补贴,计划生育在当时是列入基本国策的,说给补贴也是国家给的,但是就是由于我们不能去现场办理,这几年国家給的福利我们一点也没有享受到,我们要争取这个钱就是想让生活宽裕点,如果要回家办理一次路费都要几千块钱,那更是雪上加霜,我希望县长父母官根据我们这种情况,不用回去办理,或者我们提供材料找人委托办理,让我们能领到这点福利,也让我们感觉到国家和政府的温暖。

【回复】 2018-11-13 08:48
您好,留言收悉。县卫计局答复,按照农村计划生育奖扶政策要求,在享受此项政策时应进行初期登记,对奖扶对象进行指纹和影像信息采集,而且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指纹识别认证,防止冒领情况发生。因信访人情况特殊,经卫计局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由副书记李仁伟和奖扶科负责人王玮琦于2018年11月12日赴贵州省毕节市王永胜夫妇居住地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