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写信
  • 字号:
收藏
自来水表维修
【网民】 2018-12-04 00:00:00

    一,自来水保修后维修动作慢,从报修到结束一整天时间只是更换一个小小的热熔阀门而已!

    二维修收费没有明码标价,维修收费没有收据更不要说正规发票!

    三,报修流程不明朗,打电话告诉打别的电话,派人来看现场又告诉打另外一个电话,总之报修不是打电话就是在打电话!

    四,电话接待人员不专业,报修项目与其答复不是一个问题,报修强调的是水表的故障及准确计量问题,接待人员不正面解决,既不说对表进行校正也不说更换水表,只回答说用费正常。

    我们报修是经过观察的不会乱报也不愿意给各个单位添麻烦,希望领导重视一下这些民生问题,虽然不大但是很揪心!

【回复】 2018-12-04 15:57

您好,留言收悉。经住建局调查:

1、关于“自来水报修后维修动作慢”的问题。一是县自来水公司从接到用户报修开始,由线人员将信息传达到维修部门,期间可能发生了多起用户报修事件等待处理,需要有序地进行。二是根据热熔管的性质,工作人员在维修时需要将供水管道内的自来水全部排空后才能够进行管线热熔。

2、关于“维修收费没有明码标价”的问题。县自来水公司对用户的自用管线进行维修时,向用户收取的维修费用是按照吉林省现行的劳动定额标准核算的,并由维修人员向用户开具临时票据,如果用户需要开具正规发票,可到县自来水公司进行替换。

3、关于“报修流程不明朗”的问题。县自来水公司对于用户报修是按照程序进行,首先工作人员接到用户报修后进行登记,二是按照维修的类别向公司内的相关部门传递信息(水表维修、管线维修等);三是维修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做好信息的反馈工作。

4、关于“电话接待人员不专业”的问题。县自来水公司的电话接待人员属于热线服务人员,负责办理用户的来函、来电、来访等业务。对于用户的来电等热线员进行分类后,传递到相关部门。

对于用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说明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中存在不足之处,我们要求县自来水公司诚恳接受做好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窗口环境,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