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18-04-16 09: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植树造林正当时,生态镇赉添新绿!我县开展“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进一步改善生态、保护生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4月12日,全市集中开展2018年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镇赉县四个班子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场、县直各机关、各企事业单位、驻镇中省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共计6000余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一场大规模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在全县展开

    4月12日上午,县级领导鲍长山、周建伟、赵楠、宋力民、陈钢、石洪亮、张艳、宋常颖、唐振友、张胜利、姜永平、李占伟、刘振春、邱发国、姜力、钟时、张恒、贾维威、张国强、吴立友,与6000余名干部群众一道,来到镇赉镇架其村西北围子屯西,参加万人万亩植树活动,他们自带铁锹、水桶,在认真听取了县林业局技术干部讲解的植树要点后,纷纷投入到各自的植树任务区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实定植,每一道工序一丝不苟,大家一致认为,自己动手种下一棵树,就能为镇赉绿化事业贡献一份力,活动当天共栽植树木24.6万株。

    据了解,在集中植树日前一周,我县林业部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实地踏查,规划设计,划分好各责任单位责任区,摸清栽植地块土壤结构和适种苗木等情况,选择了适应力强的3年生杨树大苗栽植。为了保证成活率,县林业局将抽调技术人员,在活动结束后,认真负责管护工作,抓好造林活动收尾和质量监管,组织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造林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