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19-01-04 08: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分组会议

  13日,参加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分成6个讨论组就县政协主席张天君作的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贾维威作的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学习和讨论,并撰写提案。 

 

 

 

 

  对于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在倾听民生、反映民意,促进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较好的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中关于2019年提案工作的安排,也为全体政协委员指明了方向。 

 

  下午1:30分,全体政协委员列席镇赉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县长赵楠作的政府工作通报。会后,全体政协委员分成六个讨论组,继续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协商政府工作通报。委员们积极发言,认为政府工作通报思路清晰地阐明了政府工作接下来的总体思路和任务,讲政治、顾大局,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尤其在民生方面提出的目标要求更加顺民心、合民意,充分彰显了政府务实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下午3:30,鲍长山、赵楠、张天君等县领导分别深入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讨论组参加讨论,与各位委员共商镇赉发展大计。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从法律、城建、农业、民生、金融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领导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和对2019年工作安排与委员开展讨论。县领导表示,2018年,全县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包保部门、单位、包保干部出血出汗、以掉皮掉肉不掉精气神的意志完成了各项工作,放弃个人的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脱贫摘帽的活动中来,实现了全县33个贫困村,6743户、13083名贫困人口脱贫。道路硬化、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医疗保障等工作惠及农村居民;产业项目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村屯环境得到改善。在生态方面,镇赉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希望大家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归属感、自豪感;进一步支持大项目建设,坚持工业项目高质量发展,紧盯税源型项目,助力镇赉发展。就如何让政府信用发挥作用,搭建融资平台,降低域内企业的融资成本,县领导表示,将依法依规为域内私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干实业。政协委员是各阶层的精英,是我县的智库,对于委员的建议意见,县委县政府将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促进镇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