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19-01-05 08: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闭幕式

  1月4日上午11:00,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闭幕式。 

  县领导鲍长山、周建伟、赵楠、张天君、贾维威、刘树军及县政协秘书长毛跃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县级领导有宋力民、陈钢、石洪亮、张艳、于涛、裴成、宋常颖、唐振友、张胜利、姜永平、李占伟、刘振春、邱发国、姜力、张恒、魏成江。 

  县人民法院院长冯立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强,县灌区党工委书记、局长袁志,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县政协老领导姜树良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中央、省、市驻镇单位负责人和驻镇的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张天君主持大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政协常委辞呈、通过了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这次会议,是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就贯彻落实好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五个镇赉”建设等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共商大计。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政治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协商大会。 

  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通报。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县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活更加幸福。会议认为,政府工作通报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提出的2019年主要任务符合镇赉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引领发展、振奋精神的报告。 

  会议赞同受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天君同志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贾维威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过去的一年,在中共镇赉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五个镇赉”建设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不忘初心,履职为民,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卓有成效地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为推动镇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县政协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镇赉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践行“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更好地维护核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创新履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继续推进“五个镇赉”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镇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发展协商民主,深入推动科学发展,着力履职献计出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镇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午8:30,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协商政府工作通报;讨论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提交提案。 

  上午10:00,县政协主席张天君主持召开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各小组召集人汇报讨论协商情况,审议通过了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