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19-01-07 09:1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5日上午1000,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鲍长山、周建伟、唐振友、张胜利、姜永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赵楠、张天君、宋力民、陈钢、石洪亮、张艳、于涛、裴成、宋常颖、李占伟、刘振春、邱发国、姜力、张恒、魏成江、贾维威、刘树军。     

  县人民法院院长冯立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强,镇赉灌区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局长袁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在主席台就座。 

  参加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决定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鲍长山主持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鲍长山在会上宣布选举和表决结果。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德海、杨宝辉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脱贫摘帽、经济发展、项目招商、生态改善、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社会稳定、风险防控、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积极、稳妥,措施具体,符合镇赉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2019年,县政府要在中共镇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县委“三个五”总体发展思路,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六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镇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前行,锐意创新,真抓实干,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努力奋斗! 

  关于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安排的决议。 

  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审议,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镇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 

  关于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审议,并根据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镇赉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授权县人大常委会审查和批准县2019年财政预算的具体安排。 

  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和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紧扣发展改革稳定大局,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镇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对县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对今后工作所作的安排。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国强检察长所作的《镇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对今后工作所作的安排。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鲍长山宣布大会闭幕。 

   

  1月5日上午8:30,镇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鲍长山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预算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会议宣读了六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并对六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