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03-23 09: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2020年第十四次常委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

  319日,县委书记鲍长山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 

  县委常委鲍长山、赵楠、陈钢、张艳、于涛、裴成、孙延来、邱发国、宋常颖参加会议;县人大党组书记张天君列席会议;副县长姜力、张恒、刘波,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国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各乡镇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来我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并通过了《关于坚持“四个不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管理防止致贫返贫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强扶贫公益岗位开发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听取了房屋改造有关情况说明;学习传达了《吉林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评方案》文件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计划实施合和牧业肉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的情况说明及关于计划实施秸秆扶贫项目的情况说明。 

  鲍长山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层层传达到位、传达到最基层,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对照讲话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管理,防止致贫返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实行台账管理,予以重点帮扶。针对边缘户,要建立完善包保联系制度,针对脱贫监测户,在原帮扶对子不变的基础上,要安排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联系包保,对于监测户面临的返贫风险问题和特殊困难,及时妥善解决;三是要以紧张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对扶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指导各村查缺补漏,再完善、再提升,加强对各乡镇内业、外业的指导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