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04-15 08:5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来我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4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来我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彭永林一行在县委书记鲍长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我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大屯镇、沿江镇等地看望贫困户,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每到一户,彭永林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查看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和贫困户收入情况。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多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全力以赴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摆脱贫困。

 

  大屯镇榆树岗子村孤儿毕欣然和妹妹现在由姑姑照顾,作为全县剩余的18户未脱贫户之一,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帮助下,现在每人每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和孤儿补贴1100余元,解决了她们的基本生活。彭永林鼓励她们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 

  检查中,彭永林指出,要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工作,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让贫困群众生活过的好。要多研究致富项目,让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收入,尽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