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04-15 08: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领导彭永林、薛康参加我县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

  四月春光好,植树正当时。根据白城市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县再次掀起万人万亩植树热潮,为镇赉增添一抹新绿。 

  414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薛康在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广山,白城市政协副主席翟喜林的陪同下来到我县全民健身中心同我县近200名党员干部一起开展植树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发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常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振友,副县长刘波、邰国文,县政协副主席贾维威,县政协副主席、莫莫格蒙古族乡党委书记刘树军一同参加了植树活动。 

  上午8时许,位于我县全民健身中心的植树现场一派繁忙。参加植树的省市领导一到现场,就与我县的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劳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有的移苗扶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踩土压实,有的拎桶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种下了樟子松、垂柳等树苗近百株。一棵棵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全民健身中心绿化景观带增添了几许绿意。

 

  共青团镇赉县委、县妇联、县总工会等群团组织单位的干部职工来到建平乡后六家子村南镇扎公路西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工会干部职工每三五个人组成一个小组,挖坑栽树,挥锹培土,精心栽下樟子松百余棵,通过栽种青年林、巾帼林、工会林等多种纪念林,不断创新活动载体,营造生态家园。 

  在我县各乡镇同样活跃着乡镇干部忙碌的身影,在建平乡莲泡村,乡镇干部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将树苗扶正、培土、踩紧、压实,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整个植树现场繁忙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