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07 08:2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领导实地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

  近日,台风“美莎克”带来的大风降雨使农作物遭受打击,9月4日,县领导奔赴各乡镇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研究部署防风减灾工作。

  县领导鲍长山、赵楠、刘振春、张艳、裴成、邱发国、张胜利、姜永平、刘波、刘树军等深入我县各乡镇实地查看作物受灾情况,查看水利防洪排涝设施运行情况,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县领导指出,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对我县农业生产影响较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科学指挥、有效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受灾面积的统计,及时报送有关信息,为上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做好防洪排涝等相关工作,加强防范,减少积水隐患。要加强水利工程水位监测、监管,及时进行排洪,最大限度减少农业受灾带来的损失。

  县领导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切实担当起责任,做好各项抗灾救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防御“美莎克”和抗灾救灾、生产自救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相关部门、乡村两级要迅速行动,摸清农作物受灾情况,全面落实有效应对措施,努力帮助农户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各乡镇要组织人员深入核查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