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白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开幕

 

  晴朗朗的碧空下沉甸甸的稻穗、金灿灿的稻田,承载着丰收的喜悦,铺陈开幸福的画卷。9月22日,吉林·白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盛大启幕。

 

  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宣布丰收节开幕。

 

  中共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致辞。

  庞庆波在致辞中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预测全市粮食总产量超过去年,实现“九连增”……我们隆重举办吉林·白城2020年农民丰收节,目的就是传递尊农重农的价值导向,营造强农富农的社会氛围,汇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为丰收喝彩,向农民致敬。”

  近年来,白城市紧紧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的目标,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责任,与促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同推进,加快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粮食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

  全市坚持“藏粮于地”,提质增量并举,深度挖掘土地潜力,让白城大地绿起来,让耕地质量好起来,让耕地产能稳起来,让土地经营权转起来;坚持“藏粮于技”,推进农业机械化,扩大保护性耕作,配套良种良法,全市农业综合机械化率突破90%,现代科技发挥了巨大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新时代的白城农民以科技武装头脑、用创新改变生活,让古老大地焕发新的生机,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白城市在继续抓好引嫩入白、大安灌区等重大水利工程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投放在实施“河湖连通”工程上来,兴水活水让白城大地呈现出江湖互济、草茂粮丰、鱼兴牧旺、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美好景象。

 

  中共白城市委副书记、白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伟主持开幕式。 省、市、县各部门负责人及省直、市直包保部门负责人和县直部门、各乡镇场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企业和农民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宣读《中共白城市 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全市种粮标兵和优秀新型经营主体的通报》。

 

  省、市领导为受表扬者颁发证书。

 

  县委书记鲍长山等县领导陪同省、市领导现场见证 12 对企业参加的签约仪式。

 

  县委书记鲍长山等县领导陪同省、市领导观摩直升机、无人机、水稻收割机作业。

 

  省、市领导通过栈道抵达“挥镰”体验区域,与农民代表共同体验收割水稻,弘 扬传统农耕,回忆“乡愁”情结

 

  县委书记鲍长山陪同省、市领导参观镇赉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图片展、优质特色农产 品(扶贫产品)展。

   

  各乡镇第一书记在丰收节上的直播代言和网红直播销售农产品现场热闹非凡。

 

  镇赉县是吉林西部盐碱地面积最大、盐碱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恶劣的土壤环境严重影响了当地粮食生产。为了守好绿水青山,保住农民手中“铁饭碗”,镇赉县以吉林省西部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及引嫩入白工程为契机,通过政府投资、招商引资、农民投工投劳等形式开发盐碱地,向“白色沙漠”宣战。随着吉林省西部土地开发镇赉县土地整理项目建设的逐步完善,该县从中摸索出治理盐碱地的有效途径,为盐碱地治理提供了科学依据。通过建立试验示范点采用相应的改良措施,缩短盐碱地改良周期,镇赉盐碱地治理试验示范有了初步进展。昔日的盐碱地逐步成为如今的“米粮仓”。沃野金秋,硕果飘香,镇赉又是五谷丰登年。

  吉林·白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9月21日,在镇赉县文化体育健身中心,举办了盛大的“丰收鹤乡”文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