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11 15: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一汽集团领导与我县共话帮扶之谊 凝聚合作共识

  11月9日,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一行来我县调研工作,并召开中国一汽—镇赉县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集团公司营销创新院院长、品牌公关部陈旭,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干部部部长张永训及调研组成员,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赉县委书记刘振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君,县政协主席刘振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立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常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健,副县长李方超,孙宏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赉县委书记刘振兴感谢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对镇赉的帮扶和支持。他提到我县正以“三双一旅”产业发展战略为支撑,坚持以双水撬动、双牛带动、双能驱动、旅游拉动,打造吉林省西部旅游名城,大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下一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县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抓长、常抓,立足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抓发展,把措施夯实。坚持一月一调度和周例会学习制度,切实关注农民需求。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和县域旅游发展上,要充分体现一汽帮扶精神。今后工作中,希望一汽集团公司将政策和项目多向镇赉倾斜,助力镇赉高质量发展。

  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指出,让镇赉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是镇赉县委、县政府和一汽集团公司的共同目标和责任。下步,将在汽车工业转型过程中,结合镇赉“三双一旅”产业发展战略,找到共同点,共同推进,助力镇赉在一二三产业更好发展。要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和基层治理能力。要在人才上下功夫,加强人才教育培训,为人才创造空间,为地方发展多做贡献。在促进消费方面要起到拉动作用。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多措并举,让镇赉特色产品走出去,更好的促进消费。要聚焦乡村振兴公共服务领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常态化管理好,建立好数据库,形成长效机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邱现东同时对一汽集团公司下派干部和工作队员要求,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等要求,主动作为,做好县委、县政府与一汽集团公司的对接人。主动担当,深入到一线开展工作,发扬一汽优良传统。严格督导要求自身,助力镇赉乡村全面振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立家主持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汇报片。

  调研期间,邱现东一行分别深入到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镇赉镇新立村马力屯,新解放牧业园区等地,参观一汽集团帮扶镇赉县成就展,参观村容村貌,入户走访脱贫户,调研牧业园区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