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13:0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暨全县
乡村振兴“抓长”“常抓”第3次工作会议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振兴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暨全县乡村振兴“抓长”“常抓”第3次会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全力做好全县乡村振兴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振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君,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县政协主席刘振春等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振兴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镇赉实际,坚持乡村振兴“抓长”“常抓”,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具体工作中,要加强产业谋划,大力发展稻田养蟹、发展养殖、复式种植。及时总结推广“2655”工作经验,扩大稻蟹综合种养面积,提前谋划,搞好调研,做好技术服务。继续加大整合资金、衔接资金对发展养殖产业的扶持力度,扩大养殖规模。要推广复式种植,庭院经济要种出特色、种出规模、种出产业。要进一步搞好乡村旅游,特色养殖,小加工产业,通过村集体领办合作社。研究好水肥一体化和农业托管。要做好备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硬化路等工作。要通过法律资源的介入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要启动金融助力,助推养殖、小加工企业和合作社发展。要坚持“抓长”“常抓”,乡镇和“三保障”部门要形成自觉,加强驻村干部管理,推动常态化督查检查。为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实现2023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就抓好当前工作强调,各乡镇、相关行业部门要抓好涉农资金整合,完善机制,聚焦重点,突出实效,确保资金“管得住”,“用得准”,“见实效”。要抓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典型示范引领,农村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要抓好监测帮扶工作。各乡镇、相关行业部门要继续运用“五问五看”工作法,切实做到“六必访、六必查、七不消”,扎实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在监测对象上、在监测重点上、在响应机制上下足功夫。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钢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乡村振兴县级领导包保分工的通知。副县长孙宏宇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采取线上随机抽签答题的方式,随机抽取村书记、第一书记答题。县乡村振兴局、住建局、水利局和各乡镇分别汇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