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3-04-27 13: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

  4月25日,县委书记刘振兴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

  县级领导刘振兴、谭鸿举、刘振春、邱发国、宋常颖、刘树军、左跃龙、李方超、张冬明、刘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吴树彪及各乡(镇)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交流研讨,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会议指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反复体会、弄通悟透,切实坚持好、掌握好、运用好“六个坚持”。做到坚持领导带头。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做到坚持科学思维。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政策导向,自觉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坚定不移扛起“三农”工作重任。要把握精神实质。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实质概括起来讲就是“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三个方面。守底线,就是坚决守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振兴,就是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强保障,就是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夯实责任。要按照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方案,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协同合作,形成强大合力。要着眼当前。各职能部门、各乡(镇)场要引导农民抢前抓早,当积温稳定时,加快旱田播种进度,加快水稻育苗进度,适时早插秧,坚决不插六月秧,确保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