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06 15: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领导就我县各领域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连日来,县领导就我县各领域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立家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生态园老年公寓、东江鱼馆、超百购生鲜超市、吉林协联柠檬酸项目现场、建平乡政府,实地检查消防设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范立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将安全生旁放在首要位置,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针对节日安全防范特点,加大检查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履职尽责,深入研判安全风险,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排查整治,确保突发情况快速响应、及时处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常颖在县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县城内影城、KTV、网吧、景区等地,就节前文化领域市场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中,宋常颖指出,各文化经营场所要绷紧文化领域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的经营理念,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责任,特别要注意场所内消防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能正常使用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杂物阻碍,用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乱拉等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强场所巡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并确保经营的文化内容安全、健康、向上。要加强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