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25 07:2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5月24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振兴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振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谭鸿举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鸿举);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立君);审议了《镇赉县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和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中共镇赉县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审议稿)》等八项制度(宝辉);听取了《2019年以来市级以上审计机关审计查出问题后续整改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二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省委“一主六双”和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县委“三双一旅”产业发展战略、反腐倡廉等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事项、重点工程、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等方面的监督力度。三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被审计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对审计整改工作要亲自管、亲自抓,对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的整改要勤过问、勤调度。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认真研究,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定。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既要精准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坚持举一反三,着眼长远发展,建立健全“长久立”的机制。审计机关要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即将反馈的巡视整改意见,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清底,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使问题整改工作更精准、更高效、更彻底。要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督查等部门贯通协作,落实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督促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及时查办、及时反馈,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