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3-07-26 07: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县委政法委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7月25日,县委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发国,县法院院长李占玉、检察院检察长刘琳、政法各单位、政法委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并解读了《镇赉县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实施方案》,传达了《吉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听取了我县落实整改情况。传达并解读了“2022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及政法机关执行满意度调查情况通报”。

  就做好巩固深化政法教育整顿工作,贯彻落实《条例》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邱发国要求,政法各单位要深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意义,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持续加强政法干警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政治生态,实现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县委中心工作、政法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同步提升。要深刻认识中央政法委对我省开展《条例》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落实《条例》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去抓实抓好,持续推动《条例》在我县落实情况。就如何持续做好群众安全感及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提升工作。邱发国强调,政法机关要深入研究,深入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加大力度补齐提升,要持续强化干警宗旨意识教育,树立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执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