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3-10-31 02:2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

  10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谭鸿举、白振宇、邰国文、张冬明、孙宏宇、冯晓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敬轩,县政协副主席赵亚凤,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吴树彪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各乡(镇)场政府负责人视频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规范村(社区)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了2019年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镇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年-2030年》;《镇赉县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办法(审议稿)》;和《镇赉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审议稿)》;听取了镇赉县2023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开展了统计工作知识讲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悟。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切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镇赉新篇章。要全面贯彻落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聚焦“三双一旅”产业发展战略,着力强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城乡面貌蝶变升级,全力做好“20件民生实事”,扎实筑牢“安全防线”。要紧盯关键领域关键问题,补齐短板、抢抓进度,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务实担当。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抢抓四季度关键时间点,坚持以“务实之姿”强化“担当之能”,履好职、尽好责,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确保实现决胜全年总目标。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管理办法》,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巩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要严格执行,防止暗箱操作。要加强指导。农经总站要做好《管理办法》解读,指导各乡(镇)解决农村“三资”底子不清、数量不明问题,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

  会议指出,制定《镇赉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是推动乡(镇)稳步承接下放行政执法事项,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能的重要举措。县司法局要牵头,组织各乡(镇)、有关执法部门,加强对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尽快学习掌握下放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提升综合执法水平;改进综合行政执法办公条件、队伍建设、设施设备、编制使用、罚没账户和规范执法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县乡两级行政执法无缝衔接协同配合机制,努力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