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3-11-30 09:0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谭鸿举、白振宇、邰国文、李方超、张冬明、冯晓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志明,县政协副主席张志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吴树彪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丁薛祥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不断擦亮“吉林省生态县”名片,全力争创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一方面,要全力抓好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抓好秸秆全域禁烧,全面排查治理黑臭水体,持续推进农业化学投入品减量增效,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力度,坚决从源头上控制污染。同时,要序时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销号清零。另一方面,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推进“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加强常态化巡河巡林。提前谋划春季造林,城区、村屯、廊道绿化等工作。深入开展打击毁林、毁湿、毁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占、破坏河湖水域岸线行为,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