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4-03-18 05: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加强校地合作 推进共建共赢

  为更好发挥高校科教资源优势,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3月13日,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长谢景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李启云带领两校考察团到镇赉县考察,并就深化校地联动、密切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县委书记常忠诚,副县长孙宏宇、冯晓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常忠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考察团一行到镇赉开展校地合作,既体现了两校对 镇赉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镇赉与两校精诚合作、互促共建的一次深度交流,更是镇赉进一步擦亮县域经济发展名片,抓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契机。当前,镇赉正处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和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希望与两校在产业发展上深化合作,充分发挥镇赉农业基础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契合度高、产学研联系紧密、合作基础坚实等优势,围绕发展“大农业”开展深度合作,加快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不断提高协同发展水平;积极与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在电商发展上进行深入交流,搭建镇赉电子商务服务云平台,加快构建电子商务技术支撑体系,促进“镇赉优品”走向全省、走向全国。希望与两校在人才培养上深化合作,借助两校平台和资源优势,搭建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协同创新、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引导毕业生到镇赉就业创业。镇赉也将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全心全意做好引才留才文章,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希望与两校共续深厚友谊,建立校地对话常态化机制,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大力推进在发展战略咨询、研究机构共建、紧缺人才培养、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长谢景武对与镇赉的长远合作充满了信心。他表示,镇赉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态度真诚,作风扎实,精神状态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学院将充分发挥优势,依托镇赉丰富的自然资源,在电商推广销售、技能培训、乡村振兴等方面与镇赉深度对接,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李启云表示,镇赉县资源、生态、人文优势明显,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学院将立足自身优势,将镇赉作为主阵地,紧贴镇赉发展需求,在技术指导、设施农业、养殖等方面逐一对接落实,持续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务实合作,力争早日结出新时代校地合作丰硕成果。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冯晓明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乡村振兴、技能培训、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应用和推广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深入到吉茂农产品线下体验店、镇赉镇南岗子村领航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吉林好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飞鹤(吉林)乳品有限公司(二期),苏欣农业种植基地,实地调研电商推广销售农产品、棚膜蔬菜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镇赉县大米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和盐碱地治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