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4-03-29 02: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3月26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常忠诚、邱发国、谭鸿举、宋常颖等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县直各部门、驻镇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常忠诚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白城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围绕省委“一主六双”、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全市重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标、提速,提质、提效,狠抓落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找准角色,明晰责任,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每一项工作都要有新突破、新成果。

  常忠诚强调,要客观冷静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相对落后的现实,不回避、不否认。要锚定白城市“大干三年、奋力赶超,跻身全省上游”目标,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构建“白镇一体化”联动发展格局,当好白城的“后花园”“后厨房”,为全市增添动能做出更多镇赉贡献。要坚定决心信心,发挥优势特色,攻克瓶颈,拿出超常规举措,聚焦投资、工业、牧业、新能源装机四项指标倍增目标,奋力推动镇赉实现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常忠诚要求,要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不断夯实加快发展基础。要唯此为大抓招商引资,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机制,研究制定招商引资奖励政策。要明确招商方向,围绕“大农业”和“能源+”等特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要选优建强招商队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构建人人想招商、人人抓招商的“大招商”格局。要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谋划、实施和服务,紧跟战略导向,提前包装谋划储备一批符合政策扶持的项目。要实施“强县城”战略,协同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以工带农”“以城带乡”,重点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项目,把县城做优,提升城市承载力,提高城市品质品位。要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文明向上的人文环境、真诚优质的服务环境、繁荣活跃的商旅环境。

  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定不移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黑土地保护等工程,有效提升耕地质量,坚决守住耕地和基本农田控制线。要一以贯之扛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治责任,深入落实白城市“两手抓”“两重点”工作任务,千方百计提升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毫不松懈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树立“大环保”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镇赉生态环境质量。要一刻不停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源头治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有力扛牢维护社会安全政治责任,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抓好源头治理,有效控制增量,紧盯“三个不发生”目标底线,统筹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如履薄冰扛牢意识形态政治责任,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提高舆情监测处置水平,做到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处置。

  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必须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持续夯实作风建设,建强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建立“赛马”机制,始终强化纪律建设。通过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锻造一支忠诚可靠、能谋善断、执行有力、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就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常态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奋力创造全方位推动镇赉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