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4-04-08 02: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常忠诚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七次常委会会议

  4月2日,县委书记常忠诚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七次常委会会议。

  县委常委常忠诚、谭鸿举、陈钢、白振宇、邰国文、孙延来、刘树军、丁浩勇、左跃龙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邱发国、县政协党组书记宋常颖列席会议。副县长张冬明、孙宏宇、冯晓明、刘为、李泽星,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岩,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在湖南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跟进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镇赉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畅通渠道、提供便捷消费环境,完善流通体系,降低区域物流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摒弃传统思想,准确把握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新要求,依托县域资源优势禀赋,加快生成具有镇赉特色优势的新质生产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力促进作风提升,以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更加扎实推动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防范纠治搞“形象工程”工作提示精神,强调防范纠治搞“新形象工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省、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践行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好相关工作。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对照通报的各类突出问题,通过调研、走访、检查等方式认真开展排查工作。各分管领导要适时听取排查情况,并对问题处置严格把关,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县纪委监委要常态化开展抽查检查,在整改后,仍产生“新形象工程”问题的,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执纪问责,并强化以案促改,为全县纪律作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盐碱地国家试点项目情况的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白城市下发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夯实责任,加快推动项目进度,不遗余力的按照省市划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必保完成规定的目标任务,打造镇赉样板。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高标准农田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农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全局认识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按标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抓项目质量,严格落实监督管理机制,确保工程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事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全县城乡建设品质品位,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落实《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要抓好要素保障工作,健全沟通对接机制,各相关单位定期开展巡检巡查,建立保护有力、监管有效的工作机制,持续挖掘、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促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乡建设融合发展。要深入挖掘相关史实资料,广泛开展历史文化保护教育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融入普查认定,推动形成全社会保护历史、传承文化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全县重点工作清单(审议稿)》《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 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镇赉县2024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听取了关于西胜北街建设工程的情况、2023 年度“五星级”乡村党组织评定结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