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4-04-11 01:4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第十六次例会

  4月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第十六次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陈钢,副县长孙宏宇及各(乡)(镇)场、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陈钢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全县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原则,加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实现粮食产量、农民收入、集体经济“三增长”。实现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三加速”。实现乡村建设、生态建设、乡村治理“三提升”。实现责任落实、帮扶成效、队伍建设“三到位”。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照群众的热切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要拿出知弱图强、善战敢闯的攻坚精神,紧盯短板弱项,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加以解决。陈钢强调,要锚定方向、聚焦重点,全力推进“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我县“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稳扎稳打、真抓实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成效奋力推进镇赉“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聚焦粮食安全,切实抓好农业生产。要聚焦肉牛提质增量,加快现代化畜牧业发展。要聚焦农产品加工,切实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聚焦乡村治理体系完善,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聚焦深化农村改革,增强乡村振兴动力。陈钢要求,要凝聚共识、提标提速,为推进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从严督导考核,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抓重点、攻坚克难、打造亮点,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成效,为促进镇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县长孙宏宇主持会议,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