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4-04-17 10: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2024年第九次常委会会议

  4月15日,县委书记常忠诚主持召开县委2024年第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和生态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同频共振,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精准、落细致、落到位。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大环保”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行动,不断提升镇赉生态环境质量,通过努力建设绿色镇赉,实现绿满镇赉。要发挥好生态资源优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草长制、田长制等生态保护制度,坚决守护好宝贵的草原资源和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加快推进生态镇赉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高标准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纪律建设。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好集中学习、常态化学习,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将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并抓,以作风转变推进工作提升。要夯实工作职责,强化跟踪问效,全力纠治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要紧盯各项重点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同时要强化结果运用,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再提升年”成效评比工作,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会议听取关于中国一汽集团定点帮扶、与海宁市对口合作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借势借力提升对口帮扶成效,要深化交流合作,提高工作主动性,细化方案、压实责任,健全合作机制。要学习海宁的经验做法,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交流学习强本领,不断汇聚对口工作强大合力。要充分利用好海宁的资源平台,积极宣传推介镇赉特色优势,招引相关企业到镇赉投资兴业,不断延长镇赉产业链条。要深化一汽帮扶成果,持续推动“产业项目”协作,重点谋划跟进中国一汽集团汽车产业发展与镇赉经济发展互融共促。要推动成果转化,与两地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镇赉县党纪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审议稿)》《镇赉县“作风建设再提升年”工作方案(审议稿)》《镇赉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审议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