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8-07-12 14:2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弘扬诚信精神 建设“信用镇赉”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致全县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朋友: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传统美德。诚信,是建设现代新型社会的坚固基石。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家无信不和,国无信不强,为弘扬诚信精神、建设“信用镇赉” 在此,我们向全县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增强诚信意识,争做“信用镇赉”的倡导者  

  当前,我县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为建设信用城市,筑牢发展基石,让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经济质量快速提升、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县委、县政府决定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设“信用镇赉”,以此激发全县上下想事、干事热情,营造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  

  为此,我们要牢固树立诚信促发展的观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广泛提倡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踊跃参与各种诚信教育实践活动,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主动举报各种失信现象,共同塑造“信用镇赉”的良好形象。  

  二、恪守诚信理念,争做“信用镇赉”的践行者  

  信用体系建设关乎大局,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也事关每位市民的切身利益,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坚实保障,只有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人人做诚信,共建社会信用体系,才能打造信用镇赉、推动经济发展、创建文明城市、实现社会和谐。    为此,我们要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在工作中做到诚信处事、诚信立业,反对恶意逃废债务、逃税骗税、网络欺诈、交通违法、虚假广告、非法集资、合同欺诈、制假售假等失信违法行为;在生活中做到真诚待人、守信践诺,反对虚情假意、背信弃义。  

  三、 弘扬诚信文化,争做“信用镇赉”的传播者  

  在社会事务和人际交往中,每个社会成员要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在社会做诚信公民、在单位做诚信职工、在家庭做诚信成员,促进全社会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  

  为此,我们要以高昂的热情去传播诚信理念,以有力的行动去弘扬诚信精神,爱护自己的信誉,珍惜自己的诺言,关爱自己的信用记录,以自己的诚信行为,带动和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志,以诚待人,以信立业,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  

  全县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朋友们,诚信是人生的航标,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也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通行证。让我们心怀诚信,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市民,共筑信用镇赉、文明镇赉,让诚信之花扮靓鹤乡,让诚信的甘泉甜美人生。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