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8-10-17 10:5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征集镇赉县2018年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公告

  根据镇赉县经济局、财政局联合下发的《镇赉县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镇经财联字【201811号)文件要求,现向镇赉县行政区域内注册一年以上的法人单位,征集2018年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具体申报条件参照《镇赉县2018年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 

  请符合条件的法人单位,按照《镇赉县2018年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的要求,于2018112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连同电子版一同报到县经济局四楼科技科。 

   人:张冬娜 

  联系电话:7222776  

                 镇赉县经济局 

                         20181017 

 

 

 

  镇经字[2018]                    签发人:李彦忠 

    

  镇赉县2018年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2018年度镇赉县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的编制,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落实全市科技工作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鼓励产学研协同创新、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重点支持生态扶贫、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农业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产学研技术对接、获取发明专利及专利产业化;突出支持科技特派员帮扶贫困村农业科技项目。依据《镇赉县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镇赉县科技三项费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核心,通过充分调研和广泛征集意见后,特制定本指南。 

  一、支持领域 

  (一)农业类项目 

  1、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实施的农牧业科技增收示范项目及科技扶贫技术推广项目。具有区域特色优势的动植物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主要粮食作物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及病虫害防控技术。 

  2、碱地、沙地树种选育和栽培技术;地域特色造林品种选育研究;适合庭院种植的林果业品种选育、引进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优质牧草良种选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良畜禽的选育及繁育调控技术;重大畜禽疫病及主要常见病的预防、快速诊断与治疗关键技术。 

  3、主要粮食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以具有资源优势的农产品为原料的食品新产品研制与产业化开发;杂粮杂豆优良品种更新与深加工技术推广。 

  (二)工业类项目 

  1、围绕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重点支持中药创新药物、中成药生产开发;创制药物研发过程中新技术、新剂型的引进与示范;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药品生产、质量控制新技术、新工艺和新剂型等的引进与示范应用。  

  2、互联网+、电子商务、绿色制造及装备、智能制造及装备、新型工程机械及新产品、新型装备及新产品、新工艺等先进制造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三)社会发展类项目 

  1、生态环保。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节能环保建筑材料应用技术,污染治理与防控技术,节能环保产品与装备,湿地修复保护及定位观测研究示范,荒漠化治理及定位观测研究示范。 

  2、医药卫生。化学、中药或生物创新药物和化学仿制药物研究与开发。 

  二、项目申报的条件与要求       1、项目属于本指南支持领域,符合国家、省、市、县的产业政策、技术政策和重点支持方向。 

  

  2、项目申报单位为在镇赉县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有较强的科技研发能力和条件的单位 

  3、项目申报单位能为完成项目任务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项目负责人具有较高学术或技术水平和具备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协调能力。       4、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1-2年,不超过2年。 

  

  5、凡无正当理由,未能按计划实施国家、省在研项目的单位,不能申报本年度科技计划项目。 

  6、申报单位应是在我县行政区域内注册1年以上,财务管理正规,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 

  7、作为项目主持人不能在本年度内同时申报两项或两项以上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已承担两项以上在研项目的项目主持人及课题组主要参加人不能再申报本年度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三、申报时间和程序 

  1、受理申报项目截止日期为2018年1120日。 

  2、关于2018年度县级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申报,申报单位应对所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后,将项目申报书、营业执照 、开户许可证、项目负责人职称证书(资格证明)、企业或项目负责人各种科技成果证书(证明)复印件统一装订成册,报送镇赉县经济局立项初审。项目申报书加盖公章一式6份,带电子版。 

  3、按照镇赉县经济局职能分工,上述项目报送到县经济局四楼科技科。 

  4、对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内容或具体申报流程等事宜如有疑问,可向县经济局科技科询问。 

  联系人:张冬娜  

  请各有关单位接此通知后,按申报要求,认真组织,及时申报。 

    

  附件:镇赉县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书(模板) 

    

    

  2018年10月16日 

镇赉县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附件项目申报书(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