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31 14:1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镇纪发【201913 

    

各乡(镇)场党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直、驻镇中省直各党组、党委(党工委),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派出)机构: 

  2020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 

  “两节”期间是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公职人员要严守纪律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两节期间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公款旅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 

  二、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监督 

  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既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又要狠抓班子带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节日微腐败和整治“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安排部署之中,融入到党组织的活动和日常管理之中,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确保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敲警种、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各党组织要深入挖掘背后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缺位等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全面纠正整改。要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进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和制度完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出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 

  三、严格监督检查,从严监督执纪 

  县纪委县监委将采用多部门协作方式,联合公安、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并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着重发现问题,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要及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传导压力,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请各单位各部门于202021日前,向县纪委县监委报送《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情况报告》。 

  联系人:胡启明 张占龙 

  联系电话:0436-7253010 

  邮箱:zhenlaidangfeng@163.com 

    

  中共镇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