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1-15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回眸2017年,我县推进自然环境保护和改善,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县把握重点,持续发力,推进自然环境保护和改善,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全面实施“三项工程”。扎实推进蓝天、清水、净土三大工程建设。全面取缔城区露天烧烤、燃煤小锅炉,淘汰黄标车,餐饮经营场所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城区煤土堆、砂石堆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严禁野外焚烧秸杆。全面落实了县、乡、村三级“河长制”。连通水库泡塘42个。造林9.1万亩,恢复湿地200多万亩,招聘生态护林员412名。城乡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督察整改收效明显。对国家“三区”治理、东北环保督察中心、省环保厅下达我县的整改问题,不打折扣,照单全收,压茬推进,高效整改。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创新成立4个行动队,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案件,做到了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变被动督察为主动应战,整改问题点位371个,办理信访案件70件,群众关注的一批环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资源违法行为,设置7个卡点和6个看护点,破获莫莫格保护区、嫩江湿地盗取黑土案件63起,有效保护了湿地生态环境。设置围栏沟3万延长米,围封嫩江湿地30万亩。依法整治非法放牧行为,综合治理草原12万亩。莫莫格保护区湿地生物多样性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