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致富热情高涨 涌现创业先锋

近年来,我县注重乡土人才创业带富工作,在教育、扶持、激励等方面下功夫,培育了一批乡村秀才、乡土专家和创业能人,提高了他们的带富能力,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1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镇赉镇新立村的宏艳家庭农场,场主于佳宏正在猪舍里打扫卫生,虽然养猪场里请了工人,但很多事情他还是选择亲力亲为。

于佳宏告诉记者,创业之初,由于资金和技术缺乏,他只能从小规模做起,喂食、冲洗、打针,每天一有时间就往猪圈里跑。在创业过程中,有过亏损,也遭受过亲戚朋友的不解和责备。经过不懈的实践和学习,逐渐摸索出一套养殖方法,他的生猪养殖事业逐渐步入了正轨。

一说起养殖经,于佳宏的话匣子就停不下来了把猪喂好,同时不生病,顺利的长大然后卖出去变成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猪舍里,有很多养猪专业设备。在每个猪舍内安装有电子眼,实行24小时监控动态管理。每个猪栏都设有自动采食槽,生猪都是通过它进食。饲料按照精粗比例调配。喝水则通过水管连接水源,全天候为生猪供水。为了保持猪舍干净卫生,猪舍地面、墙面都要每天打扫,并进行消毒处理。在养殖过程中,猪粪清理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为了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效率,猪舍内安装了自动刮粪机,采用机械自动清粪。清理出来的粪便则用作肥料还田,形成资源化利用。如今,他的猪舍里,既有新繁育的仔猪,也有长势喜人的成猪,实现了自产自养。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了才算富。于佳宏积极响应县里脱贫攻坚号召,优先聘请贫困户做猪圈清洁、打扫卫生、设施维修等零工,帮助解决贫困户就业,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