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冰雪健身 共享健康

1月24日,由县政府主办、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老年体协承办的2017-2018年度大众冰雪季镇赉县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老年迎新春滑冰赛正式开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老年体协名誉主席裴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裴成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多年来,我县的冰雪体育活动开展较好,活动项目越来越多,参与冬季体育运动的群众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今年冬季,冰雪场地建设发展较快,除镇赉一中、老年体协滑冰场外,以社会力量建成了城西滑冰场、雪地娱乐场、农村学校滑冰场,并且积极开展了滑冰、雪地娱乐等多项活动。前不久,我县老年滑冰爱好者在全省滑冰赛取得了速度滑冰赛两个项目的第一名,一项第四名的好成绩,为我县争了光。希望在这次全县冰雪系列体育活动启动仪式后,我县按照相关安排和部署,组织开展覆盖全县的系列冰雪活动,突出镇赉冰雪特色,弘扬镇赉冰雪体育文化。各级体育部门、单位要积极开展冰雪场地建设,培养群众热爱冰雪运动兴趣,养成不畏严寒、挑战自我的顽强意志品质,推动我县体育健康事业再创佳绩。

赛场上,老人们激情饱满,斗志昂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他们弯腰、摆臂,精神矍铄。疾如飞、轻如燕的姿势,成为滑冰场上的一处靓丽风景。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当益壮、奋发有为的斗志。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1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包括:500米、1000米、3000米滑冰塞和滑冰车,打冰嘎、冰上抖空竹等娱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