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7-16 09: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打通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镇赉县黑鱼泡镇包金台村“乡村大喇叭”助力脱贫攻坚

 

 包金台村有专人维护“乡村大喇叭”。

包金台村广播员潘阳正在为村民广播。

包金台村村民杜国文、方跃忠一起收听“乡村大喇叭”的广播。

  在镇赉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基层宣传是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黑鱼泡镇包金台村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这一宣传平台,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宣讲时事政策、法律法规、技术技能、文明新风、文化科普等,让“大喇叭”再次发挥积极作用。

  包金台村的“乡村大喇叭”投入使用以来,主要以农村群众为服务对象,村里安排专人按时播放,以大白话、拉家常的方式来宣讲政策、传播知识,让农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听。

  精准扶贫、合作医疗、粮食直补、农业科技等惠民政策、致富信息通过“乡村大喇叭”及时传到千家万户,减少了层层传达的繁琐程序,避免了传达过程中的误差,既让农民群众“解了渴”,同时又化解了干部群众之间的矛盾,“乡村大喇叭”成为打通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