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09: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交警开展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为推进全县交通安全整治活动深入开展,镇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在城区开展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活动。8月初以来,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教育劝导1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

  针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的实际,他们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友谊广场、百货大楼、新华书店等几个交通流量较大的红绿灯路口,重点整治非机动车、行人逆行、闯红灯、抢占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达到发现一个、纠正一个、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分析掌握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集中警力进行不间断整治,特别是针对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等高危违法行为,坚决整治。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全方位开展治理工作的宣传报道,警示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认清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及后果,赢得违法当事人和广大市民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全社会形成交通违法行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