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10-09 09: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小庭院 大风采——嘎什根乡“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 幸福人家”

  走进嘎什根乡创业村村民高俊玲的家,老远就听见院子里的笑声,一家人正在收拾庭院。这是一个四世同堂的七口之家,日常生活中一家人互尊互敬,和睦温馨,是村里出了名的幸福和谐大家庭。据高大姐介绍,平时丈夫和儿子种水稻,自己和儿媳妇操持家务,照顾老人、孩子,在院子里再种些药材、黄豆,家里环境好了,一家人过着也舒适。

  高大姐告诉记者,他们村其他人家的庭院也挺漂亮,离她家不远的齐春英家就是满院的田园风。来到齐春英家,最吸引眼球的是庭院里红砖甬路两侧色彩艳丽的鲜花,争奇斗艳装点着整个庭院,让人心旷神怡。院内物品摆放有序,看得出主人特别勤快。邻居说,她家是村里公认的美丽人家、干净人家。

  见到记者来访,村民刘晓丽热情地迎了出来。刘大姐今年47岁,平时就爱干净,特别是开展脱贫攻坚后,看到村干部和帮扶干部改变了村屯环境,下决心更要过好日子。现在她家地面窗台干干净净,家具器物摆放规范、明亮如新,厨房干净清洁,一尘不染。刘大姐说,每天,她和丈夫都要把屋里屋外彻底收拾干净再去干别的活,就连小孙子也知道帮着收拾。自己身体不好,家里干净,住着舒心,心里亮堂,病就好了一半。

  正是这些朴素的姐妹、朴实的村民,让村庄更美丽了,也提振了乡亲过日子的精气神,村民们的日子更舒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