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11-26 08:4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秸秆禁烧】镇赉县农用机械助力秸秆综合利用

  为了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促进农作物秸秆资源高效利用,提升耕地质量,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11月13日,镇赉县吉喆合作社在五棵树镇进行水稻秸秆粉碎打包作业演示。积极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宗旨。县农业局、五棵树镇负责人、水田种植户代表等相关人员和当地群众观看了演示。 

  演示现场,参观人员集中观摩了水田秸秆打捆机的作业演示,技术人员对打捆机的结构原理、配套动力、操作规范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机具是自动捡拾与二次粉碎合一,可实现田间移动作业、粉碎、打包一次完成,具有作业效果优、成本低、效率高的特点。 

  通过现场演示会,参观人员对秸秆机械化打包效果有了直观的了解,同时对秸秆综合利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环保意识,对全县农作物秸秆有效利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