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12-04 09: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推动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实打实

  镇赉县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积极推进涉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目前,沿江镇二龙村昌源牧业养殖场违规扩大生产经营性建筑问题整改已见成效。

  近日,记者在镇赉县环保局了解到,沿江镇二龙村昌源牧业养殖场场区扩建部分属原国家环保部下发的2015-2016年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增人类活动点位、规模扩大点位,由沿江镇具体落实整改任务。2017年12月,沿江镇接到该转办案件后,迅速启动办理程序,在查证核实问题后,结合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禁牧的相关规定,制定了整改方案,向该养殖场送达了《养殖场关停告知书》,并要求拆除养殖场内所有设施,明确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整改。

  为解决养殖户后顾之忧,沿江镇积极协调场地,并于2018年8月,利用一周时间,出动翻斗车、勾机和拖拉机20余台(次),组织镇里干部帮助转运牲畜、拆除原有建筑设施。目前,该地块已恢复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