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10: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发展草编产业 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为进一步拓宽精准扶贫帮扶渠道,加快农村妇女脱贫致富步伐,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姐妹增收能力,县妇联从12月3日开始,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先后在建平乡民生村、嘎什根乡创业村、乌兰吐村举办巾帼致富讲堂暨“吉林镇赉巧姐”草编培训班,100余名有手工编织意愿的妇女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有丰富草编教学经验、从事多年草编加工销售的大安市草编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地传授玉米皮的晾晒时间、方法、筛选过程,以及玉米叶和稻草的编织技巧。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干黄的玉米叶经过这些“巧姐”们的手,变废为宝,编织成坐垫、收纳筐、粮囤。为了鼓励学员们从事草编加工的积极性,县妇联协调培训学校,现金回收学员培训期间编织的产品,学员学习热情高涨。 

  第一期班建平乡民生村培训课程结束后,一些姐妹致富热情一点儿没减,凑到一起在炕头上继续练习编织技能,并成立了民生村文秋草编合作社。现在,经过乡村四季节目的报道,已有客商主动与民生村文秋草编合作社联系,有意向订购草编包装礼盒,15名妇女正在赶制第一批订单。 

  小小的玉米叶,正在逐渐成为我县农村妇女姐妹新的增收项目,同时为服务壮大我县草编企业搭建了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