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09: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妇联联合嘎什根乡举办草编技能培训班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积极引导妇女创业就业,日前,镇赉县妇联联合嘎什根乡利用冬闲季节,在创业村举办了巾帼致富讲堂暨“吉林·镇赉巧姐”草编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30余名有手工制作意向的妇女参加了培训,既让大家不离乡土掌握了新技能,又可利用空闲时间搞创收增强致富本领。

  培训班邀请具有丰富草编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采用理论讲解、现场制作、一对一指导的方式进行讲授。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讲授了玉米皮的晾晒时间和方法、筛选过程、编织手法和技巧以及稻草工艺品制作方法等。老师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手把手教学讲解,深受参加培训妇女的喜爱。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草编培训学到了实实在在的创业和增收技能,实现家庭创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