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05-09 14:2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县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日前,记者在建平乡露地甜瓜苗移栽现场看到,拉水车、运苗车、栽苗车、刨坑机来往于田地间,瓜农们抓住晴好天气条件,将瓜苗从“温床”移栽到地垄上,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移栽景象。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瓜苗移栽过程中,瓜农们把生产实践中研制发明的栽苗车、刨坑器、滚筒式覆膜机应用到生产中,替代了以往需要完全人工作业的低效率栽种模式,既省工、省时、省力,有减轻了劳动作业强度,加快了瓜苗移栽进度,迅速掀起露地甜瓜苗移栽高潮。

  据了解,今年,建平乡甜瓜种植面积3万亩,预计年可增收5000万元至7000万元,瓜农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辐射带动周边瓜农1000多户。
  这边露地甜瓜移栽忙,那边稻田插秧也进入了倒计时。
  在莫莫格蒙古族乡元宝吐村庆江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原生态水田里,大型机械正在水田地里旋耕耙地;钩机在修整渠道、筑坝;翻斗车、推土机正往稻田地里运送发酵后的农家肥;稻农们正忙着插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全县145万亩水稻种植面积,已有70%完成泡田整地工作,即将进入插秧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