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05-14 13:5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县正式进入稻田插秧期

   春风拂碧波,大地展新绿。近日,我县正式吹响稻田插秧冲锋号”,田间地里忙碌的稻农们为大地铺上了绿色的纱衣”,往来穿梭的插秧机与大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

  嘎什根乡创业村的科技示范户郑连海家稻田里,一盘盘绿油油的稻苗随着插秧机运转笔直地插在了好的秧田里,转眼间稻秧就整整齐齐地串成排,连成片,据郑连海的老伴介绍,今年老两口种了五垧水稻,五天左右便可完成插秧。郑连海家这样正在忙着插秧的种植户在嘎什根乡随处可见
  2019年我县水稻种植面积为145万亩,其中主要品种有小粒香、长粒香和超级稻,机械种植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连日来,随着我县降雨少,气温升高我县农业科技相关部门相继对种植户的水稻育秧长势和管理情况进行踏查,积极组织、协调、引导种植户抢抓农时,对已经达到了插秧标准的种植户进行动员,抓住当前晴好天气进行插秧,帮助种植户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取得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5月15日左右,我县将全面掀起插秧高潮,预计5月25日全面完成插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