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05-22 14: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人工降雨作业有效缓解旱情

   去年冬季以来,我县降水偏少,为缓解农耕生产压力,我县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5月17日至20日,在东北冷涡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下,全县平均降雨量达34.8毫米,有效改善土壤墒情。

  据统计,在此次降雨过程中,镇赉镇、建平、九龙山等14个雨量站点降雨量均超过30毫米以上,其中九龙山马场达到了暴雨量级,降雨量达63.3毫米;余下的黑鱼泡镇棉西村、岔台村、沿江镇、国营渔场、哈尔淖渔场、白沙滩6个区域站降雨量也在25至28毫米,这是我县自去年11月份以来到目前为止出现的最有效、最及时的一场透雨天气,彻底解除了我县当前旱情。
  据气象部门监测,未来一周我县气温略高,平均气温为18.5 摄氏度左右;降水偏少,降水量3.6毫米左右。20 日白天到夜间及26日前后分别有小雨,由于本周前期气温偏低,风力较大,光照时间少,广大设施农户要及时做好各类大棚的温室调控、防风加固及病虫害防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