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06-10 09:2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爱卫会开展除四害活动
  灭鼠是创建健康城市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中的很重要组成部分。在城乡环境设置安装灭鼠毒饵站是开展经常性灭鼠、巩固灭鼠达标成果的一项有效措施。日前,县爱卫会在全县城乡开展除“四害”活动,分别在“四害”滋生的城乡安放了“毒饵站”。
  县爱卫会根据灭鼠工作要求坚持以“政府领导、属地管理、分片包干、集中统一”的工作原则,采取统一抓、分步走、逐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组织,对县直各成员单位、十个社区、五个大型超市、宾馆、客运站、市场、公共厕所、十一个乡镇、22家医疗机构、150家村级诊所发放了鼠药及毒饵盒并做了详细发放记录,做到了鼠药、毒鼠盒投放全覆盖,不留死角。
  据了解,“毒饵站”是水泥砂石制作的中空小盒子,是一种长期供鼠取食毒饵的装置,包括隐蔽式或迷宫式鼠道和毒饵盒组成,是常年灭鼠措施。
  此次灭鼠活动,降低了我县的鼠密度,减少鼠害和鼠传疾病,营造了健康环境,为我县“创建健康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