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06-18 08:5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医疗服务送下乡 精准扶贫暖人心
  为了更好的完成医疗扶贫工作,我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专项救治工作诊疗专家组,对省卫健委确定的患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等21种大病的贫困人口进行筛查,搜集患者相关信息,由签约的家庭医生团队进行病情评估,因人因病施策,制定科学合理的救治方案,对已接受过救治、尚未接受救治或无条件送人就医的大病患者提供个性化全方位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一人一策”政策,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和生活质量。
  连日来,镇赉县人民医院和镇赉县中医院的健康专干忙碌起来,他们忙着到各个村屯开展医疗随访工作,与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民签订21种大病个性化服务包,免费进行检查或诊治。
  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接到哈吐气蒙古族乡卫生院的通知后,得知当地张海村有三位贫困村民患有符合救助标准的病症,立即前往村民家中为他们做了检查。
  这次随访医护人员与符合救治条件的患者签订的家庭医生合约指出,签约居民将享受辖区乡镇卫生院提供的家庭医生签约基础性服务包,居民在签约期内按照病种分类可享受一次免费的个性服务内容,这些医疗帮扶措施将进一步减轻贫困重病患者的家庭负担。
  随着随访签约工作的推进,我县贫困患病人口将及时享受到“贴心式”医疗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也将成为健康扶贫的重要抓手,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