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10-08 09: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大屯镇河长制进校园活动

  近日,大屯镇政府在镇中心小学校开展河长制进校园活动,推行“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的创新治水护河模式。旨在于加强中心小学校学生环境保护教育,把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河长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等宣传到校园,将保护环境、合理利用与节约资源的意和行为渗透到中心小学校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培养学社良好的环境道德意识,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带动保护环境社会风尚的形成。 

  活动中,大屯镇政府联合大屯镇中心小学校以“小手拉大手,爱我家乡水”为主题,首先通过“共建、共治、共促”的方式,让孩子们向广大家长积极宣传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并现场通过讲授一堂“爱护镇赉碧水蓝天,共建绿色生态家园”为主题的河流保护实践课。 

  在大屯镇周边进行实践活动,激发师生“参与河湖保护、共护母亲河”的意识和“绿色河水、舰丽河道、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签名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全镇营造社会关注、人人参与河湖治理保护的浓厚氛围,推行“以师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的创新治水护河模式,发挥师生河库保护管理教育的重要作用,通过手拉手,心连心,共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共建、共管、共享水生态文明,共创美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