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10-16 08:5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水田保护性耕作技术”水稻秸秆全量还田现场演示会在我县召开
  又到了秋收的季节,一株株饱满的稻谷满载着成熟喜悦。日前,县农业局和吉林吉喆联合社召开“水田保护性耕作技术”水稻秸秆行全量还田现演示会。白城市各县市区的农企、农商、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机设备厂家、合作社等300多人到场观摩。
   观摩会演示了保护性耕作机械工作原理,宣传了保护性耕作对农业生产、涵养土地、培肥地力的积极作用,在场农民认为,保护性耕作技术不仅是一项能够节约生产成本、保护生态环境的适用技术,更是一项能够提高土壤肥力、增强抗旱能力的先进技术,值得学习和应用。
   据了解,在水田上使用水田耙浆平地机,可以一次作业完成水田秸秆全量还田、翻地、旋耕、打浆,既增加水田土壤有机质,又节约人力、财力、时间成本,避免烧荒及空气污染空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