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12-04 09:2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公安局将18名跨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镇赉县公安局隆重举行“10·08”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凯旋欢迎仪式。
  11月30日,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吉林省首例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跨国电信网络诈骗“10·08”专案成功侦破。18名犯罪嫌疑人被专案组从印度尼西亚抓捕归案并解回镇赉。镇赉县公安局连夜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迎接专案组凯旋。
  白城市公安局副局长马刚镇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国梁等省市县公安局领导出席仪式,凯旋仪式上,欢迎民警向专案组成员敬礼、献花,马刚、张国梁等领导向专案组成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敬意。
  2019年10月,镇赉县及白城市其他市县区连续发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涉嫌洗黑钱为手段的电信诈骗案件,案件发生后,镇赉县公安局将此案列为“云剑”行动头号大案,成立案组。
  10月27日,镇赉县公安局专案组赴印尼开展工作,11月25日,国内国外同时收网,境外专案组在公安部积极协调下和印尼警方大力支持下,一举捣毁境外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国内15个抓捕组分赴九个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此案是镇赉县公安局第一次走出国门打击犯罪,是白城市公安局跨境作战又一次漂亮仗。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国梁对镇赉公安斩关夺隘、敢战必胜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警总结经验,乘胜追击,乘势而上,不断推进“云剑”行动纵深开展,为创建全省最安全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全部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