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加强“镇赉大米”品牌建设 打造粮食产业强县
  当前,我县水稻面积发展到145万亩,总产量94万吨实现全省水稻第一大县目标。作为水稻大县,如何通过整合稻米品牌、加强协会管理、利用好“镇赉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提升品牌知名度,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目前,我县水稻种植品种有45个左右,全县共有在营水稻加工企业62家,年加工产出大米约35万吨。认证“镇赉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个,注册商标115个,其中:吉林省著名商标9个,白城市知名商标15个;省级名牌农产品4个,市级名牌农产品5个。“镇赉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完成稻米协会组织建设,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正式使用。目前,我县认证有机大米品牌10个,认证面积占水稻总面积的3%;绿色食品大米品牌83个,认证面积占水稻总面积的20%。另外,还有一个1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水稻)原料基地。我县有16家加工企业采取网上销售的方式让镇赉大米远销到全国各地。
  加强稻米品牌建设我县积极学习借鉴成熟经验,从打响“镇赉大米”品牌入手,以绿色食品水稻原料基地建设为切入点,增加“三品”水稻数量,从源头上抓好水稻的质量依据我县气候环境确定吉粳816等品质优、口感好的优良品种,扩大种植面积,为我县优质稻种提供后续力量
  下一步,我县还将充分发挥好稻米协会、商会作用,积极推介“镇赉大米”品牌制定品牌战略规划,同全国、全省各类农产品贸易博览会配合,通过举办“镇赉大米”推介会等多种方式,扩大“镇赉大米”的影响力、知名度和品牌效应。完善品牌管理办法,维护品牌声誉,将我县由“水稻大县”转变为水稻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