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强化基层基础 致力乡村振兴:棚膜经济
  近年来,发展“棚膜经济”作为改善民生、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全力加快棚膜经济建设,落实目标责任制,在政策、金融、技术等多方面全力扶持,使之成为农民致富的新支撑。
  在我金仁农民种植花卉专业合作社的君子兰温室大棚里,一盆盆翠嫩欲滴的君子兰正尽情舒展着婀娜的身姿绿意盎然的景色为冬日增添了一抹碧绿色彩
  金仁农民种植花卉专业合作社2016成立以来,创新种植思路,将君子兰种植做细做精,不断扩大规模,辐射周边村屯共同致富。据了解,今年金仁农民种植花卉专业合作社建平基地又新建了10栋温室大棚,预计12月末完工启用,完工后,合作社在东屏镇洋沙村以及建平乡英华村的两个基地拥有温室大棚20栋,占地面积7700平方米目前棚内共有种兰6000棵,一年半生花苗6万株,小苗15万株。合作社采用“基地+户”经营生产模式,带动建平乡英华村、东屏镇白音河村、洋沙村、致祥村、公和勒村的300余村民增收,并实实在在地拉动了当地的用工需求。
  由于君子兰种植合作社的君子兰出箭率高,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吸引了很多客商慕名前来,并且与之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合作社的君子兰声名远播销售城市从周边的少许城市,发展到了长沙、杭州、广州、济南、青州、北京、天津等10多个城市,最远可以卖到新疆去年销售额达200万
  棚模经济让镇赉人找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规模化种植让镇赉人的腰包鼓了起来,坚强的保障措施和科学的发展模式,使得县棚膜经济发展初具规模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寻得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