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3-05 08: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复工复产镇赉在行动】落实“三抓”“三早”行动 推进项目建设复工

  为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县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三抓三早”行动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投产。 

   “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疫情期间,我县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实行项目网上审批,全面加快前期工作,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打实地为项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达产、企业稳定生产运营。

  飞鹤(镇赉)乳品有限公司于2007年入住镇赉经济开发区,2018年启动了二期飞鹤(镇赉)乳品加工项目建设,在各项措施的保驾护航下,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基本建成,正式调试出粉。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与《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飞鹤(镇赉)乳品加工项目科学制定复工与防疫方案,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管理和厂区消杀防疫,确保项目复工运行有序可控。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全智能化生产,日处理鲜奶500吨,年可处理鲜奶15万吨,加工生产婴幼儿奶粉2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60 亿元左右,实现税金9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300个。 

   为提高乳品精加工能力,提升国产乳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项目按照食药行业GMP标准设计建设了10万级国际标准化净化车间,引进国际一流的制粉生产设备和高速听奶粉包装线,采用国际最先进的DSI蒸汽杀菌技术,保证了牛奶中营养成分不损失。该项目达产后,不仅能促使企业的发展得以实现战略升级,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发展活力,还能够为我县的养殖、物流运输、商贸流通、金融服务、包装材料等产业发展带来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