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0-03-13 08: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点对点”免费包车送86名农民工安全入职浙江企业

  310日,我县第四批赴浙江省嘉善县务工的14名农民工,佩戴好口罩、测量完体温后,坐上了吉林镇赉至浙江嘉善点对点农民工直通车。截至目前,我县已有86名农民工赶赴浙江省嘉善县就业。

 他们经过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签承诺书、车辆消毒等检验检测程序后,登上专巴。接下来,嘉善县将会为务工人员安排好食宿、入职体检和岗前培训,确保他们尽快安全有序上岗。据了解,务工人员到嘉善后,将从事电子产业和机械加工方面工作。他们在培训之后就正式进入工作状态,整个过程无缝衔接,全部在厂里操作,每个厂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为务工人员提供吃饭、住宿等日常生活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点对点农民工直通车做好了消毒、体征检测、途中管理等工作,到达目的地后将由当地政府和企业直接对接,减少务工人员与外界不必要的接触,在解决就业的同时,保障了人身安全。浙江省嘉善县赴镇赉招工返工小组组长沈进军介绍:嘉善招工组从35号到现在310号前后六天,一共发车5车。虽然招工工作组现在暂时离开,但镇赉务工人员如有务工想法,还是可以通过之前留的联系方式,与嘉善招工组联系,待到疫情好转之后,可以通过自行前往的方式到嘉善务工。 

  招工组在镇赉招工期间,得到了镇赉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县人社局积极配合。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是生命安全得到保障,专车专送务工者是战之需,这种关乎民生的服务无疑是化解疫情风险的手段之一,务工人员路程消费由政府买单,也彰显了社会与制度的温情。哈吐气乡宝山村杨靖表示,非常感谢县政府和人社局提供的就业机会,在县就业工作群看到这个招工的消息后,自己主动联系招工组,听到嘉善招工组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后,感觉岗位和薪资待遇都很满意,就决定坐这个包车去嘉善。 

  另悉,浙江省嘉善县赴镇赉招工返工小组组长沈进军受嘉善县人民政府委托,在招工期间向我县红十字会捐赠口罩2000个。